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3比2战胜来访的山东鲁能,虽然过程有点惊心动魄,但建业队还是在2019版“鲁豫有约”中将三分装入口袋。这场胜利是建业在中超赛场的第100场胜利,不仅扫除了两连败的阴霾,而且为完成赛季保级目标乃至取得更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卡兰加。上轮时隔9个月后回归中超赛场没能取得进球,但卡兰加的状态在慢慢复苏。赛前的发布会上,主帅王宝山甚至将卡兰加带到现场,巴西射手言谈中带着几分杀气:“坚信我们能拿下三分。”

  果不其然,卡兰加用行动兑现了自己和全队的承诺。第19分钟,建业反击打到山东鲁能前场,山东鲁能球员头球没有顶到,奥汗德扎拿球之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王大雷,奥汗德扎巧妙分球,卡兰加打空门得手。这是卡兰加回归后的第一粒进球,也是他为建业打进的第六粒进球。在下半场,卡兰加再度取得进球,不过裁判经过VAR确认,这个进球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自从上赛季受伤做了脾脏摘除手术,很多人以为卡兰加的职业生涯会就此报销。但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巴西射手竟然奇迹般地回到了中超赛场。在进球后,卡兰加和队友们肆意庆祝,最高兴的是他怀有身孕的妻子,只有她知道这几个月以来自己的丈夫经历了怎样的痛苦和煎熬。好在,现在一切都重归正常轨道。

  也许是受到了卡兰加的感染,建业前场三叉戟全面爆发。第36分钟,河南建业扩大了比分,吴龑手抛球过半场,找到了伊沃,伊沃拿球之后来到了禁区前沿,挑传找到了禁区内的奥汗德扎,奥汗德扎凌空抽射破门。

  第66分钟,段刘愚一脚世界波破门,帮助鲁能扳回一球,但好景不长,建业再度取得进球。门将吴龑开球到中前场,伊沃拿球推进到前场,分球左路奥汗德扎,奥汗德扎带球到禁区内分球伊沃,伊沃摆腿射门,3比1。

  进球仍未停止,第77分钟,张弛右路拿球之后传中,禁区内刘彬彬不停球凌空射门,陈灏头球一蹭,皮球飞入球门。好在,建业队在主场球迷排山倒海的呐喊声中守住了胜利果实。下轮,建业将在主场迎战武汉卓尔,依前场三叉戟目前火热的状态,王宝山带领球队取得两连胜绝非痴人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