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常程/文图

  近段时间以来,郑州市金水区紧紧盯牢路面、盯牢酒店场馆、盯牢重要商圈、盯牢高架立交,持续开展市容卫生改善、沿街立面美化、交通秩序规范、赛事宾馆保障、文明素养提升、督导问题整改等专项行动,全力推动城市管理大提升、城市形象大改观。

  据悉,过去一周时间里,金水区共修复辖区道路坑洼不平1500平方米;解决环卫中转站污水问题33处,排查公厕卫生问题116处、解决116处;清理占道突店经营800余处、乱堆乱放201处,立案172起、处罚86起;拆除“僵尸”围挡3处,整改工地黄土裸露问题58个,处理渣土车案件8起,规范施工工地围挡66处。

  同时,记者了解到,金水区持续将沿街立面作为整治重点,突出门头牌匾、户外广告、小广告、夜间照明等,对街道两侧的空间与立面进行综合整治,努力做到视觉上整洁有序,提升城区品位。过去一周,金水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73处、8000平方米;清理整治门头986处、拆除违规户外广告143处、其他各类广告1795处。

  此外,金水区还全力规范交通秩序维护,上周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239个;整治违规停放共享单车1.4万辆、电动车2200余辆。

  据了解到,本周金水区将我区将继续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道路、重点节点,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具体来说包括突出沿街路面序化、突出重要商圈管理等,在做好商圈周边区域硬件设施补短板的同时,加大沿街商户夜间噪声污染管控力度,为居民提供安静舒适的购物环境和良好的休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