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杨颖/文图

  “自从开展美丽楼院建设工作以来,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居住在这里感觉到格外幸福,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也加强了。”近日,记者来到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苑小区北院时,听到居民赵春枝在讲述小区的变化。

  金苑小区北院的改变只是郑州市金水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老旧小区作为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经历了城市成长过程中的诸多烦恼。这段时间,老旧小区改造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以来,郑州市金水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一批旧楼院换新颜,也为城市发展补短板、添动力,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自今年6月份开展美丽楼院建设工作以来,积极宣传,广泛征求辖区居民代表意见,最终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内容、建立长效机制。各社区通过入户宣传、召开楼院长会议等方式,鼓励群众维护好房前屋后、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做到不乱倒、不乱扔、树立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习惯,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队伍们成了居民楼院整治工作的主力军,统一穿着红马甲,倾身弯腰,爬高上低,认真清理清理小广告、打扫楼道卫生、清理废弃杂物、绿化带内隐藏垃圾及楼院卫生死角、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清理楼顶堆放垃圾等,在高温天气下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双手实现了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延续。

  据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路街道接下来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继续发扬担当苦干、务实作为的工作作风,把为老百姓们办好事、做实事作为我们的服务宗旨,让辖区居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辖区精神文明建设,以多种形式聚力人居环境改善,加快推进“生态未来、智能未来、人文未来、美丽未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