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近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发布《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提供武陟县撤县设市相关数据的复函》(简称《复函》),披露了焦作市武陟县撤县设市工作进展。

  省生态环境厅复函省民政厅,提供了撤县设市相关数据。《复函》提供了武陟县2017和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以及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等方面的相关数据。

  《复函》称,“省生态环境厅仅对焦作市整个市域进行考核和评价,仅掌握武陟县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数据,对该县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声环境质量状况、土壤环境状况及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数据不掌握。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掌握武陟县的生态环境状况数据,我厅认可焦作市环境生态环境局认定意见。”

  同时,《复函》所附的《焦作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武陟县撤县设市环境状况的认定意见》称,“结合该县有关环境质量状况数据指标,结合我省环境功能区规划相关规定,我局认为武陟县撤县设市能够满足生态功能区划对该县的生态安全保障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武陟县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北依太行,南临黄河,与省会郑州隔河相望,隶属焦作市。县域版图面积805平方公里,辖4镇7乡4个街道办事处,347个行政村,总人口74万。

  附全文: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提供武陟县撤县设市相关数据的复函

  省民政厅:

  《关于提供武陟县撤县设市相关数据的函》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一、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2017年武陟县PM10年均浓度127微克/立方米,PM2.5年均浓度73微克/立方米,SO2年均浓度24微克/立方米,NO2年均浓度43微克/立方米,CO年均第95百分位数浓度为3.2毫克/立方米,臭氧年均第90百分位数浓度为211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45.5%。

  2018年武陟县PM10年均浓度129微克/立方米,PM2.5年均浓度75微克/立方米,SO2年均浓度18微克/立方米,NO2年均浓度43微克/立方米,CO年均第95百分位数浓度为2.6毫克/立方米,臭氧年均第90百分位数浓度为210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40.3%。

  二、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

  2017-2018年,武陟县饮用水源地各项监测因子浓度年均值均达到Ⅲ类标准,取水水质达标率100%。

  省生态环境厅仅对焦作市整个市域进行考核和评价,仅掌握武陟县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数据,对该县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声环境质量状况、土壤环境状况及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数据不掌握。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掌握武陟县的生态环境状况数据,省生态环境厅认可焦作市环境生态环境局认定意见。

  附件:焦作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武陟县撤县设市环境状况的认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