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加速高校自主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我省又有新动作。昨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着力促进高校知识产权工作,为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提供载体和抓手,我省将组织开展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申报工作。

  据了解,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参与、自主建设、试点探索”的原则,帮助高校建立“制度、人员、任务、场所、经费”落实到位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中心,并以中心为载体探索政策创新,加强绩效考核,切实增强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能力。

  根据《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2019年将遴选一批高校开展试点建设工作,试点时间为2019年至2021年。根据试点建设情况,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每年增加试点高校数量。

  凡教育部公布的河南省高等院校,且自身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知识产权资源基础和转移转化能力等,均可参照《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相关条件进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