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废止有关食品地方标准的公告,决定自2019年10月1日起废止《河南省地方标准调味面制食品》,该标准由原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07年发布。

  记者了解到,在2007年以后,我国各个省市对调味面制食品出台了不同的地方标准,这也就造成了行业在跨省渠道流通及市场监管上经常有所冲突。面对这一态势,国家也开始做出相关整治,将市场标准更加标准化、统一化。据了解,2018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食品安全 国家标准 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目前仍在制定中。未来,调味面制食品将出台国家标准。(刘韵)

  相关报道

  卫龙辣条连续被抽检出违规添加 回应称产品合法合规

  315晚会曝光河南湖南辣条生产经营违法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速查严处

  河南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问题辣条下架

  315晚会曝光问题辣条 河南下令企业停产召回全部产品

  焦作排查校园周边问题“辣条” 封存五毛食品936包

  辣条河南地方标准将废止 全省已暂停审批新的辣条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