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随着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会期日益临近,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市城市形象,助力“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不断加大对铁路沿线、“四个中心”周边、酒店宾馆、地铁口等重要场所,以及“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等方面违法建设的督查和整治力度。

  近期,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组织安排规划执法力量会同中原区在前期顺利完成“四个中心”内部及1公里范围内各类违法建设治理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对“四个中心”周边向外辐射2公里范围及可视范围内的各类违法建设,特别是残墙断壁和违建彩板房的拆除工作。

  中原区作为“四个中心”所在地,环境整治工作任务重,要求标准高,周围周边违法建设和残墙断壁多,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会同区查违办、涉及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坚持一线指挥,在拆除的过程中,加强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相关利益方和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拆除施工过程中,注重利用自然降雨时机或采取洒水喷雾降尘措施,尽可能地减少违建拆除工作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同时,加强拆除后周边道路和环境的美化提升。8月2日至今,共计拆除“四个中心”周边违法建设和残墙断壁17处,面积约11000平方米,“四个中心”周边环境质量得到整体提升。  

(中原区须水街道拆除四环东郑上路北,

  (中原区须水街道拆除四环东郑上路北,3处3层1500平方米残墙断壁,整治“四个中心”周边环境。) 

(中原区须水街道拆除四环东郑上路北,

  (中原区须水街道拆除四环东郑上路北,1处3层800平方米残墙断壁,整治“四个中心”周边环境。)

(

  (中原莲湖街道开展“四个中心”周边综合整治工作,及时安排清理清除址刘孙家岗剩余残垣断壁工作,清理6处2层1700平方米砖混结构房。)

(

  (中原柳湖街道组织拆除西四环东、奥体中心停车场西侧1处1层200平方米砖混房、1处1层80平方米彩板房。)

(

  (中原区莲湖街道拆除中原路南、凯旋路东,赵坡村拆迁遗留残墙断壁3处,面积约1100平方米。)

(

  (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组织拆除郑上路北、湖西路西1处2层彩板房,面积约600平方米,整治“四个中心”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