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南站站房效果图郑州南站站房效果图
昨日,郑万高铁检测列车驶过郑州南站昨日,郑万高铁检测列车驶过郑州南站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马健 文/图) 8月12日,郑万高铁高速检测列车从邓州东站驶出开往郑州东站,从郑州南站第七轨道驶过,这标志着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展开,并正式进入既有线施工阶段。

  2019年4月18日,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郑州南站ZNZFS-1标段站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按照规划,2022年郑州南站将开通运营,目前已全面进入站房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据中铁建工集团郑州南站现场负责人张全安介绍,为了按期完成郑州南站联调联试5~8道区域内施工任务,为郑万高铁河南段全面开通创造条件,中铁建工克服了与多家线下单位交叉作业、相互干扰的复杂局面,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郑州南站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采用“钢结构+盘扣架快速安拆体系”安装钢防护棚的临时施工方案,有效解决了与承轨层施工单位上下同步交叉作业的难题,仅用86天,完成了联调联试区域内5~8道相关施工,达到联调联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