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4日)我省南部的最高气温将在33-35℃。15到1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而到周四前后,郑州也将迎来高温天气,不过并不是连续的高温天,最高气温也不过是35℃多一点了。为此,大家也不必过分恐慌和焦虑。

  晴热再度“掌权”

  从气温来看、虽然是慢热

  但35℃以上的高温

  似乎也要在剩余不多的伏天里

  做最后的挣扎

  以省会郑州为例

  预计15-16号

  再战高温

  副高:不关我的事,我远在太平洋

  不知道习惯了清凉多雨的小伙伴

  是否还能适应干热的感觉

  但换一个角度来说

  今夏最热的日子

  终于进入倒计时了

  最后,关注一下“利奇马”的进展。根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消息,“利奇马”今天上午8时在渤海东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14时对其停止编号。

  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其造成了较大灾害,“利奇马”有可能被除名。台风命名表是按照140个名称列表循环使用,稳定不变的。“利奇马”是今年第9号台风,英文名Lekima,命名来源于越南,是一种水果的名字。

  如果某个台风造成了特别重大的灾害或人员伤亡而声名狼藉,台风委员会成员可申请将其使用的名称从命名表中删去。这也就意味着,这个名称永远命名给了这次热带气旋,其他热带气旋不再使用这一名称,台风也将在历史上留下不变的恶名。

  例如去年8月下旬深入我省东部的“温比亚”,给我国东部沿海包括我省东部地区带来了强降雨,被称为“雨王”,同时也造成了特别重大的灾害,最终被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