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节气,露未结,天转热,不见雨水,晴朗白昼凉凉夜。不过,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随着一股冷空气的拜访,我省大部分地区都将迎来一次风雨天气。虽然雨水的量级只是小雨级别,但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都由出现4级左右的偏北风,最高气温将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气温冷暖跌宕,天气阴晴不定,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以免伤风感冒。

  白露节气的到来,一般意味着秋天的真正到来。上周末的“秋老虎”看起来猖狂,但为时也很短。从今天起,随着冷空气频繁侵袭我国北方,炎热将被击退,北方多地气温将出现下滑情况。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山西、河北、陕西、河南等地会先后退出“30℃俱乐部”。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今日12时发布的消息,今天下午到夜里,济源、三门峡、洛阳、南阳四地区和平顶山、驻马店两地区西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或小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全省偏东风2到3级。最高温度:西部、东南部30到32度;其它地区32到34度。最低温度:西部17到19度;西北部、南部23到25度;其它地区20到22度。

  明天白天,京广线以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明天夜里,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郑州、许昌、漯河、平顶山、南阳九地区和安阳、鹤壁、新乡、开封、周口、驻马店、信阳七地区西部阴天有小雨,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11日,北中部和西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明天到11日,受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其中西部、北部局地阵风5到6级。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3到5℃,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下降6到℃。

  12日,西部阴天有小雨;北部小雨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

  郑州市: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间晴天,偏东风2到3级。最高温度:33到34度;最低温度:22到2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