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伊沃将迎来代表建业出战100场 这样的外援国足不归化可惜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24轮又将重燃战火,河南建业将坐镇航体迎战河北华夏幸福。本场比赛对于建业中场灵魂伊沃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将是巴西中场代表建业出战的第100场比赛。

  2015年初,伊沃顶着韩国K联赛最佳中场的光环加盟建业,便迅速成为了河南球迷心目中的“航体之王”。虽然此后离开建业效力北京人和,但伊沃和建业的缘分早已注定——去年6月15日,伊沃时隔563天后回归建业,据说双方谈判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合同上的英镑变成了美金,伊沃的薪资缩水不少。虽然如此,伊沃并没有介意,相比于金钱,他更看重的是对建业的情感和强烈的归属感。

  不知不觉,伊沃已经代表河南建业出战99场比赛,其中95场中超联赛、4场足协杯,其贡献的数据也是非常的华丽——共计打进19粒入球,另外还有26次助攻。

  对于伊沃的高光时刻,建业官方自然值得大书特书:“即将迎来河南建业100场里程碑的伊沃,在这漫长又短暂的时光中,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故乡’,他爱这支球队,他更爱建业球迷,言语已经不能表达伊沃的内心,但陪伴,也许就是最长情的告白。”确实,伊沃对于河南建业来说,在过去的岁月中,他已经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也在场上扮演着球队灵魂人物的角色。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伊沃自己也坦言,能够为建业征战百场是他的荣耀,“对于外援来讲在一个俱乐部可以打满100场比赛,首先这就是对我个人能力的认可,同时,我也要感谢球迷和俱乐部对于我工作能力的认可。我希望通过努力可以继续为这个城市的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与荣耀。”

  这么多年来,伊沃能够心无旁骛征战中超赛场,家人的支持也必不可少。所以在自己职业生涯的辉煌时刻,伊沃自然希望会带着家人一起见证,“我家人几乎会关注我的每一场比赛,无论是在球场内还是球场外。我希望可以把这份快乐和荣耀分享给我的家人,同时我也很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与陪伴。”

  虽然外界一直有归化伊沃的呼声,但是就目前而言,伊沃还是希望做好自己,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从去年的保级到今年可以保持在联赛的中游,相信大家也看到我们的提升了。之后,我希望可以陪伴建业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论是明年的联赛还是足协杯,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要争取拿到亚冠资格。”伊沃斩钉截铁的说道:“我希望球迷、球员、教练员,大家都要坚信这一点,我们是有这个能力的。”

  今晚的赛前发布会上,建业主帅王宝山也为伊沃送上祝贺,“对于伊沃来讲,这是非常可喜可贺的事情。对建业,伊沃有非常深厚的情感,比赛中他很有激情。训练中,他每天都是最早的来到训练场,而且同样是激情满满。希望他把这种激情带给其他球员,用他的激情影响球队。”

  明晚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较量,适逢传统的中秋佳节。在这个中国人讲求团圆合家欢乐的日子里,举家来到河南的伊沃,不再是那个漂泊在外的异乡人。一百场也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