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漯河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李鬼”产品无处可藏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禹佳/文图

  23日上午,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为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火灾隐患,规范和治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联合检查组深入消防产品销售单位、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区微型消防站等单位场所,重点就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等常用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工作人员仔细核查了各类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资格,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和证书等市场准入材料是否齐全,消防产品相关性能参数与检验报告是否一致,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等,并根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在检查现场对部分产品进行测量、试验,从根本上保证了此次专项检查的实效性。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边检查、边培训,将消防产品的国家标准、型号、性能等专业知识传授给业主,有效提升了企业负责人辨别产品真伪能力,从源头上控制了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