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通讯员张晓东

  “车上有位大量失血的病人,需要紧急救治,但现在路上拥堵,请交警予以帮助……”

  9月25日下午3点30分,河南省邓州市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一辆面包车从彭桥镇往邓州市公疗医院方向急驶,车上病人左腿大动脉被利器严重划伤,大量失血,已经休克,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希望交警予以帮助。接到求助电话后,值班民警迅速将该情况上报,指挥中心主任姜明六在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该片区巡逻民警张静宇取得联系,要求全力做好护送工作,为病人争取抢救时间。

  民警张静宇在接到命令后,立即安排在场执勤人员王宁、万瑞在面包车必经的路口迅速实行交通管制,执勤人员郭祖堂、赵浩、索明顶则驾驶警车拉响警报、开启警灯,并实时喊话,提醒过往的车辆及行人注意避让,仅用时10分钟,就护送求助面包车迅速赶到了市公疗医院,为急待救治的病人抢出了宝贵时间。经过一夜的抢救,目前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 王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