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创造良好交通环境!国庆期间郑州交警三大队将持续联合多部门执法检查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徐振珂)恰逢建国70周年大庆和十一小长假旅游旺季,根据郑州市公安局及统一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将客运车辆执法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对营运大巴车的安全监管,9月30日,郑州交警第三大队联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二七执法大队,在中原路绿城广场设卡,对途径的营运班车及线路班车进行交通安全执法检查。

  民警执法中,对重点检查营运车辆安全隐患,对车内灭火器,安全锤是否配备有效,车内成员安全带系带情况,车辆定位及监控系统是否正常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营运车辆涉牌涉证问题,核验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及交强险缴纳情况。

  在上午的执法检查中,交通民警联合交通执法人员共检查营运大巴车辆50台,交警三大队铁骑中队民警薄欣对车辆涉及的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了处罚,其中涉及到非法营运的车辆已交由交通执法大队进行处理。检查中,交警三大队铁骑中队民警薄欣同时对驾驶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普及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告诫驾驶员驾驶车辆期间谨慎安全驾驶,切勿疲劳驾驶,超速驾驶,以免发生危险。

  交警三大队谢利军副大队长表示,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交警三大队将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全面加强对两客一危,特别是长途客运车辆和异地经营旅游包车的安全检查,严厉打击旅游客车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客运市场治理高压态势,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