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省进豫建筑业企业登记将实行承诺制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10月8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外省进豫建筑业企业登记将实行承诺制。

  根据省住建厅发布的公告,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现决定对外省进豫建筑业企业登记实行承诺制。

  拟进豫建筑业企业从“河南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中进入“进豫外省建筑业企业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登记,相关信息直接在网上公告。企业对所填报的数据信息真实性负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审批事项实现“零跑腿”,从10月1日起,河南省住建厅启动了第二批资质证书电子化试点。试行资质证书电子化的事项办理完毕之后,河南省住建厅将颁发电子证照,不再颁发纸质证照。已有纸质证书将逐步生成电子证照。据介绍,河南省住建厅颁发的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链接]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证照电子化资质证书名单(第二批)

  1。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

  2。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估价机构备案证书

  3。 河南省新型墙体材料认定书

  4。 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认定书

  5。 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乙级资质证书

  6。 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暂定乙级资质证书

  7。 安全生产许可证

  8。 工程监理资质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