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卢氏:“四塞之邑”交通大变样

  火车第一次开进了卢氏县。 薛文安 摄

  卢氏县2928个自然村全部通了硬化路。 张伟 摄

  2019年9月28日,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和明亮的车灯,昔日的“四塞之邑”卢氏县第一次迎来了火车。浩吉铁路、呼北高速、郑卢高速,再加上已全面铺开建设的卢(氏)栾(川)高速,和强力推进的卢氏至陕西洛南高速建设前期工作,卢氏县的交通格局大为改观。

  据介绍,2016年以来,卢氏县累计投入20.1亿元,完成道路建设2015公里,其中县乡道305公里、村道385公里、自然村道1325公里,桥梁4771.4延米。卢氏实现了全县2928个自然村全部实现通硬化路,352个行政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车目标。截至2019年9月底,卢氏县全面完成“十三五”交通扶贫任务和新增的“通村达组”项目建设,对支撑、带动全县整体脱贫攻坚工作产生巨大作用。新华网发 (张海军/文)

  卢氏县内呼北高速。 贾国 摄

  卢氏县东明镇黄村至五里川公路。聂金锋 摄

  横涧乡车厂村公路。 聂金锋 摄

  范里镇王窑村公路。侯咏红 摄

  汤河乡葫芦嘴村公路。 张伟 摄

  卢氏山间公路。 张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