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小伙新婚之日疲劳驾驶致人死亡 行车记录仪曝光全过程》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 陈姝/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一条信阳男子因新婚疲劳驾驶致人死亡的消息在社交网站流传,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向河南信阳固始县交警大队核实,宣传科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此事为真。

  据悉,该事故发生在9月26日下午15点,新郎小伙中午举行婚礼后,驾驶小型轿车带着其父亲、新娘回老家。途中,新郎由于近期忙于婚礼,疲劳驾驶驶向对方车道,与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致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轿车驾驶人负该事故全部责任。目前,轿车驾驶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根据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事故发生短短几秒,汽车毫无预兆的向左行驶对方车道,发现车辆后未能及时躲避成功,与摩托车发生碰撞,汽车挡风玻璃破裂严重。

  记者了解到,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切勿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