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郑州段获省发改委批复 总投资179亿元》

  大河财立方消息 10月10日,大河财立方记者获悉,《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近日获河南省发改委批复。

  批复文件显示,河南省发改委同意建设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已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中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2009-2020年)》。项目建设对带动许港产业带发展,加快郑许两地一体化进程,支撑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资料显示,该项目工程投资估算178.67亿元。其中,资本金占总投资的40%,由郑州市承担;资本金以外的资金申请银行贷款解决。项目法人为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期26个月。

  线路起于机场北站,止于郑州、许昌市界,与在建的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接轨。线路长31.27公里,设车站15座,近期开站11座,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开通预留车站。设港区北车辆段1座,接轨于规划的轨道交通17号线预留的港区北站。设航兴路、郑港九路2座主变电所。同步实施双鹤湖站换乘节点工程,相关投资纳入规划的轨道交通18号线。

  车辆采用B型车、DC1500V架空接触网供电方式。初、近期采用4辆编组、远期采用6辆编组。速度目标值120km/h。本项目与许昌段贯通运营,全线采用大、小交路套跑运行方式。初、近、远期高峰小时列车开行对数分别为18、27和30对,初期配置车辆32列/128辆。工程机电设备配置方案按咨询评估后确定的方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