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三家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发通知催促尽快解决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临近年底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易发多发期,10月16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通知,催告郑州绿锦置业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尽快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根据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的通知,2019年9月上旬以来,徐文光、李志刚等人先后3次通过市长热线反映由郑州绿锦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锦置业”)开发建设、昌都龙者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都龙者”)施工专业承包、重庆欣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欣尧”)劳务分包的绿都澜湾樟园项目拖欠其班组50名农民工70余万元工资,经多次督促调解,上述三家企业拒不配合我局清欠部门的调解工作,不配合违法行为调查,致使拖欠问题不能按期解决,影响执法工作进程。

  为尽快解决拖欠问题,保证执法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郑州市城乡建设局责令三家企业于2019年10月21日前到郑州市建筑企业服务中心配合调解处理。逾期不到场或不主动配合调解拖欠问题的,将依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郑州市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记录企业不良行为,列入“黑名单”。

  同时,在拖欠问题及违法行为未纠正前,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将暂停绿锦置业在郑承开发项目审批,暂停昌都龙、重庆欣尧在郑承揽业务,并通报其工商注册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