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园博园外围水系配套工程竣工 航空港区增添亮丽风景线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许江涛文/图)10月30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在双鹤湖中央公园城市会客厅召开郑州园博园外围水系配套工程建设工作总结会议。

  园博园外围水系配套工程包括梅河干流、梅河支流和高路河三条水系的河道综合治理、景观绿化及桥梁建设。其中,河道综合治理累计全长26.15公里(梅河干流11.47公里,梅河支流6.18公里,高路河8.5公里),景观绿化262万平方米,跨河景观桥梁25座。园博园外围水系配套工程北起南水北调干渠,南至南海大道,东起梁州大道,西至华夏大道,总覆盖面积约39平方公里。

  在一些河段,潺潺的水流与周边绿化和谐搭配,成为亮丽风景线。

  该工程2016年6月进场施工,经3年努力,目前已竣工。三条生态河道从无到有,从一望无际贫瘠的沙土丘到绿树成荫的生态美景,从崎岖乡间小路到亮丽城市康庄大道,实现了航空港区南部片区综合生态环境大变样,基础设施大提升,高标准开启建设“国际航空港、魅力航空港、机遇航空港、幸福航空港”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