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已高质量完成夏粮收购任务 共收购小麦95万吨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截至9月30日,我市已高质量完成夏粮收购任务,共收购小麦95万吨。其中市场价收购83万吨,最低收购价收购12万吨;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73万吨,其他企业收购22万吨。

  今年入夏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积极准备仓库、设备和资金,让种粮农民卖个“舒心粮”,确保优质优价、丰产丰收,切实保障农民利益、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8月初,最低收购价收购启动后,积极配合中储粮科学合理选定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指导和督促各收储库点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严格执行收购质价政策,严把政策粮质量关,坚持收购结算政策,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自觉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严格执行质价政策,确保政策落实不出偏差、不打折扣;发挥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作用,坚决查处“克扣斤两”“压级压价”“打白条”等损害群众利益和“以次充好”“先收后转”“转圈粮”“以陈顶新”等损害国家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粮食收购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