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商丘11月6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商丘市网信办6日发布消息称,因编造并在网络散布“商丘高校5名学生遇害”等虚假信息,女网民宋某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据商丘市网信办6日通报,11月4日,该单位接网友举报称,网上有人传播“商丘高校5名学生遇害”的信息,此则消息在当地多个QQ群中广泛传播,引发部分在校学生的恐慌,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接到举报信息后,商丘市网信办第一时间启动网络信息内容联合执法机制,经公安部门调查确定此消息为虚假信息后,市网信办立即通过官方微博“网信商丘”发布了辟谣声明,组织新闻网站及自媒体账号积极转发扩散,及时发布辟谣信息引导舆论,有效消除了社会恐慌情绪。

  目前,经公安机关调查,网民宋某某(女)编造并散布“商丘高校5名学生遇害”等虚假信息,该谣言在互联网上传播,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宋某某(女)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