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生态形象、文化形象、经济形象、政府形象的客观展示,城市品牌的评价有利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日前,2019中国百强品牌城市榜单对外进行公示,记者留意到河南共有7个地市上榜。

  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国家信息中心和有关部委数据,中国城市报社、人民日报文化传媒等单位按照《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对全国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处理,计算出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拟发布前100名名单,并进行了公示。

  据悉,目前该份榜单正在公示,记者查阅榜单发现,河南省共有7地市上榜地级市百强榜,分别是:洛阳市第25名、南阳市第51名、许昌市第74名、驻马店第80名、新乡市第83名、商丘市第89名、开封市第94名。

  记者留意到,从省区分布来看,江苏、广东、山东、河北四省均有8个城市入选,浙江、河南两省各有7个城市入选,安徽省有6个城市入选,其他省份如江西、湖北、陕西、湖南等多为5个城市入选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