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社会考生咋办?CSE了解下

  大象新闻记者 王姝/文图

  近日,河南招生考试信息宣传中心发布公告,从2020年起河南省停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需注意的是,PETS和高校学生熟悉的CET考试并非一个考试。CET考试由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作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主要针对高校学生;PETS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举办,面向社会,以全体公民为对象的非学历性英语证书考试,无职业、户籍限制。

  随着安徽、河北、湖北、吉林、重庆、新疆、山西、山东、江西等地区陆续公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考,PETS的考试范围越来越小,那么社会考生如何认定英语水平?

  2018年7月25日,中国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发布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SE),将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九个等级。今年1月15日,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京联合发布雅思、普思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研究结果,量表九个等级对应雅思、普思考试等级,比如雅思听力得5分,即达到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四级水平;总成绩得8分,即达到八级水平。

  不过,该量表不是教学大纲,也不是考试大纲。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计划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