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点,

  据中新经纬统计发现,

  目前31省份均已出台户籍制度改革相关意见,

  2020年将集体“交卷”,

  其中明年河南1100万人将落户城镇!

  ▼

  明年河南1100万人将落户城镇

  目前,

  多个省份已定下了

  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的目标!

  ↓↓↓

  广东要求,到2020年,努力实现1300万左右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广东省城镇落户;

  河南提出,到2020年,努力实现11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6%;

  陕西指出,到2020年,实现累计100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全省城镇化水平达到62%。

  大量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后,

  城市的相关配套服务如何跟进?

  来看看相关专业人士如何说!

  ↓↓↓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在解决城市人口在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时,需要进行相关方面体制改革,让市场主体介入进来,但不要把民生问题全部市场化。

  严跃进与苏剑的观点不谋而合。严跃进还强调,就业才是最大的民生,医疗和养老均跟就业相挂钩,所以政府如何导入相关产业,保障入城的农业转移人口实现就业,才是最关键的。

  附:31省份户籍制度改革目标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