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16000个!我省为退役军人提供一大批就业岗位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萌友 崔韩英 海晓笛 文图

  11月20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论坛期间,全省1300多家企业发布了用人信息,其中专门为退役军人提供的就业岗位就有16000多个。

  河南是驻军大省、兵源大省、安置大省,也是就业大省和创业热土。退役军人不仅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也是河南打造“五大国家发展战略”、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人力资源。

  “退役军人成功创业具有很强的示范和带动效应,能够激发更多退役军人的创业热情,吸纳和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我们要把退役军人这个重要的人才资源充分运用好,真诚希望退役军人能够在国际商业浪潮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展示自己的风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表示。

  论坛上,与会人士就军队人才如何更好的融入地方就业创业大环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前的法规准备、思想准备、技能准备、生活准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多种渠道;对退役军人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期间,全省1300多家企业发布了用人信息,其中,专门为退役军人提供的就业岗位就有16000多个,具体岗位信息可登录https://www.zyrc.com.cn/news/detail/303336.html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