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豫粮集团

  11月18日,在集团上下大力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之际,豫粮集团购销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20多人到二七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

  二七区党员政治生活馆位于福华街街道铁道家园社区,占地总面积500多平方米,由“党誓厅、党史厅、党视厅、党示厅、党事厅”5个功能厅和1个综合厅组成,是该区首家集“党员教育培训平台、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性修养平台、辖区单位党组织共驻共建共享平台、服务广大党员群众平台”等“四大平台”为一体的党员政治生活馆。二七区党员政治生活馆自2018年7月开馆以来,已接纳各地参观团队近百个,上万名党员群众参加互动交流接受了党史国史教育。

  参加活动党员首先来到综合厅,醒目的“党员政治生活馆”映入眼帘,大家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讲解认识和了解政治生活馆基本情况。在党誓厅,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史厅,同志们一起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从改革开放到进入新时代各个阶段的光辉奋斗历程;在党视厅,集体观看了《日出东方》、《革命圣地》、《进京赶考》、《开国大典》、《继往开来》、《复兴之路》等主题展播;在党示厅,通过观看一系列“以案促改”的反面典型案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风、党规、党纪警示教育;最后,党员同志们聚集在党事厅共议基层党建、参观红色图书室,并开展了互动交流。

  豫粮集团党委十分重视基础党建工作,不断丰富党建形式。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基层党组织文化生活,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党的历史、学习了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了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