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扮演中超“生死判官”的河南建业 会放天津天海一马吗?

  大象新闻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中超联赛还剩最后三轮,此前连年保级的建业,如今摇身一变成了中超的“生死判官”——本轮对天津天海,下轮战深圳佳兆业,建业与两个对手背靠背的较量,将左右本赛季谁将成为最终的“倒霉蛋”。

  上轮客场挑战广州恒大, 如果不是裁判的因素,建业队将在天河体育场实现对中超领头羊的阻击。当然,平局的结果,也让恒大目前在积分榜上只对上海上港保持一分的微弱优势。今年谁将在中超称雄,尚未可知。

  为了积攒人品,建业会不会给天海和深圳送个“顺水人情”?事实上,建业上轮的表现,已经足够消除外界的担忧。虽然球队已经彻底上岸,但依王宝山的个性,建业队不管对谁,恐怕都不会有任何的松懈。

  由于王宝山上轮领到黄牌,本场比赛他只能坐在看台上遥控指挥。赛前代替王宝山出席发布会的助理教练牛洪利所说:“虽然保级了,但我们会秉承建业精神,展现职业球员的素质和态度,全力以赴,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双方1比1战平。巧的是,当时两队的进球功臣,如今都已经不在阵中,天海的王永珀去了申花,建业的奥汉德扎目前身在海外养伤。

  积分榜上,天海仅领先佳兆业2分,他们要想保级,建业是必须要过的一关。赛前,天海主帅李玮锋向自己的队员喊话:“做好自己,不看任何人的脸色,要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天海要从建业身上抢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知道,建业最近7个主场无比生猛,竟6胜1平保持不败,昔日的魔鬼主场又恢复了“专治各种不服”的标签。

  在遭遇了多拉多、杨阔赛季报销,顾操、伊沃等球员相继多轮停赛的情况下,建业终于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三轮,想必河南球迷的心情是无比惬意的,因为,这一次终于轮到别人看咱的脸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