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清风中原

  日前,郑州市纪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这3起典型问题是:

  荥阳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海鸥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等问题

  2016年至2018年,海鸥多次接受在荥阳市经营的河南某置业公司、河南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供的宴请。2016年至2019年,海鸥在逢年过节和其儿子住院期间,多次收受下属赠送的礼金和购物卡,共计38.3万元。海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海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登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扶贫办原主任范立功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2019年7月28日,范立功驾驶单位公务用车至郑州市区办理私人事务,并在此期间因与他人发生纠纷,导致车辆遭到损坏,造成不良影响。审查期间,范立功主动承担车辆维修费用并主动上交公车使用费用。2019年9月,范立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牟县大孟镇芦岗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广信违规发放福利、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5年底至2018年,刘广信在担任芦岗村党支部书记期间,私设“小金库”,于每年春节为村组干部、党员发放福利,共计18.67万元;同时多次借工作之机组织村组干部到饭店就餐、到超市购买香烟、食品等物品,共违规报销费用14.4448万元。刘广信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刘广信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出了更高标准,必须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通报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清醒强化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锤炼政治担当、强化政治自律,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对“四风”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不留情面,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处理,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用最严明的纪律支撑起作风建设的坚固后墙。

  通报要求,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督促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