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清风开封

  据“清风开封”发布,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开封查处的五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牛广等人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以方案代替落实,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5月,中央督察组在开封督察期间发现,开封市政府2018年10月发文规定,由市交通运输局承担制定营运车船结构升级三年行动方案、国三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计划、老旧燃气车辆淘汰计划、电动公交保有量、柴油车安装远程排放监控设备等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但在落实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安全科、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以方案代替落实,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应付、不严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导致工作任务未按规定时间完成。安建华作为市交通运输局大气办负责人,未认真履行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职责,违反工作纪律。牛广作为分管领导,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8月,牛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安建华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其他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均受到诫勉谈话、提醒谈话等处理。

  通许县扶贫办副主任王海丰,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冯永臣、副校长李智勇等人在扶贫培训项目中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初,通许县“雨露计划”培训项目被列入当年项目库中,但直至2017年11月底,县扶贫办才开始部署该项工作。县中等职业学校对全县12个乡镇33个行政村的贫困与非贫困的人员,开展养殖、种植农村实用技术的培训,具体工作由时任办公室主任李智勇负责。由于把关不严,培训人员中70岁以上不符合培训要求的有654人。2018年12月,王海丰、冯永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智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12名乡镇长均受到提醒谈话。

  兰考县三义寨乡原党委委员兼中南管区书记、陈寨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刘芳等4人扶贫领域履职不力、弄虚作假问题。2017年7月,三义寨乡陈寨村时任党支部书记杨会伪造承建香菇大棚项目施工合同及相关验收资料,刘芳在未严格审查合同真实性的情况下,代表乡政府同某公司签订虚假合同及验收表,时任中南管区区长肖建林、原驻村工作队长古永庆,在未进行实地验收的情况下在验收表上签字,造成杨会套取扶贫资金5.8万元。此外,杨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刘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肖建林、古永庆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尉氏县南曹乡原民政所所长兼南曹乡蒋沟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唐丰耀等5人脱贫攻坚工作反馈问题整改不力问题。2019年4月,尉氏县在开展“夯基础、提两业”脱贫攻坚工作中,针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复查反馈的问题清单,南曹乡蒋沟村驻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唐丰耀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采取让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和扶贫专干各自认领问题的方式进行整改,致使蒋沟村问题整改进展缓慢,未在规定的5月31日前整改到位。期间,在南曹乡扶贫办先后四次督促、后县扶贫办又下发督办通知的情况下,唐丰耀等人始终未建立整改台账并上报整改情况。2019年9月,唐丰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原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袁哲,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慧韬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原扶贫专干李雨哲受到政务记过处分,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孙之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祥符区半坡店乡常店村委主任宗其生、原会计宗书林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宗其生、宗书林违反工作纪律,超期未给本村12组、13组部分2015年、2016年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上缴失败人员反馈信息,致使部分村民向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反映自己养老保险金上缴后不知去向的问题。在村民维权过程中,仍不能认真对待,服务粗暴、态度恶劣致使事件进一步恶化。2019年1月,宗其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辞职;宗书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