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就酒店取消“六小件”征询意见,以后住酒店要自带牙刷、拖鞋?

  大象新闻记者 梅娜

  出门住酒店,需要自带牙刷、梳子等“六小件”,这样的方式你习惯吗?我省旅游饭店业协会提出倡议,推动旅游住宿业限制或减少使用一次性日用品。

  上海、广州、北京等城市已经纷纷出台酒店不主动提供“六小件”政策,这让以“服务”为根本的酒店业震动了一下。我省旅游饭店业协会提出,河南的酒店业也应当紧随国家政策,响应倡议和要求。

  对此,有消费者表示:“我是不喜欢自带的,而且豪华酒店的洗漱用品也是人家的招牌呀,还省事儿。”“我觉得是个人习惯问题,我们家一直都很习惯自己各自带,也让占不了多少空间,另外一个还可以保护环境减少浪费。”

  当前郑州已经进入“生活垃圾分类时代”,酒店业在垃圾分类方面是强制性的。对于酒店业取消“六小件”的问题,酒店行业人员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全部规定不准配备这样的一次性用品了,但是得有一个过程,我们酒店不配这样的一次性用品了,客人觉得其他酒店有那么酒店没有,是你们为了节约成本是怎么了他会这样想,这样对我们来说会不公平,会影响我们酒店的入住情况。”

  就如何保障市场公平性的问题,酒店业内人士给出自己的建议:“市场应该具有公平性,不提供就是大家都不提供,禁止任何一家提供,这需要我们政府在政策上监管到位,以保证竞争的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