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代表委员们来了!河南进入两会时间》

  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两会报道组

  集中回应民意,共谋强省之路,2020年河南两会将于1月8日拉开帷幕。带着亿万中原儿女的重托和民意,1月7日,满怀着依法履职的责任和参政议政的热情,出席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郑州报到。

  在各代表团和委员驻地,不少代表委员一报到完,就开始认真翻阅会议资料,认真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

  河南饭店是人大代表团驻地之一。记者注意到,在报到现场有一个大大的二维码,每位人大代表通过登录“河南人大”客户端,就能“云上办公”:第一时间查询会议议程、日程,浏览最新两会资讯、专题报道,在线查阅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有关情况等。

  大河锦江饭店是政协委员们其中的一个驻地,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到大厅井然有序,通知发布栏、各小组驻地及讨论地点公示栏,一目了然。今年河南省政协推出的“河南政协”APP二维码也呈现在海报栏上,通过APP,政协委员就可以第一时间接触到会议的最新信息,政协委员们还能通过河南省政协搭建的履职服务平台——“智慧政协”来提交提案、提交社情民意、查看履职情况。

  河南省人大代表耿明斋今年继续关注关于大都市区郑汴港核心区怎么建设的话题。针对在大都市区郑汴港核心区的背景下,开封的发展定位及方向等话题,他准备提出一些建议。

  河南省政协委员程凌云

  河南省政协委员程凌云特别关注小型微利企业的发展。“建议在全省内对30人以下的小型微利企业暂免征收工会经费。”她说,希望落实对小型微利企业减负、降税等优惠政策。

  河南省政协委员张鸿林

  河南省政协委员张鸿林带来了四个提案,其中一个是建议将眼镜店验光配镜纳入医保,从而对青少年的近视防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代表委员们将关注哪些话题,大象新闻将持续关注,传递更多的“河南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