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信阳公安

  原题:《信阳全市范围内实施烟花爆竹“禁放”!》

  1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禁燃禁放工作推进视频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禁放”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新时代国际学校项目”开工仪式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处理情况,部分职能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就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禁放”工作实施3年来,对提升我市城市品位形象、改善生态环境、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总体部署,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各级各部门对今年的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务必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形成共识,下定决心,不折不扣地狠抓“禁放”工作的落实。要充分认识“禁放”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上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的打好烟花爆竹禁放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压实禁放工作责任。“禁放”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关键在于各个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需要各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来共同完成。要强化禁放工作措施,以“零燃放”为目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重点管控,突出源头整治,确保“禁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措施,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放”的决策部署,全力维护我市良好生态环境和广大市民正常生活秩序,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信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