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高速公路设立疫情监测管控点,劝返相关车辆》

  1月26日,已是农历大年初二,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信阳、潢淮、周口、南阳、郑州辖区各收费站比往年都要更多一分紧张的气氛。往年的春节,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收费站值班人员主要任务是维护好站区车辆通行次序,保障通行设施正常运转。今年,所有工作人员还要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高发公司根据交通运输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交投集团下发文件精神,迅速成立防疫防控工作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疫防控工作,从思想重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详细分工,保证防疫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自1月24日起,高发公司全面强化24小时防控值班制,联合各属地防疫、医疗、卫生监督、交通执法等部门在所辖收费站收费广场设立疫情监测管控点。积极劝返违规返乡车辆。

  收费站每日接班前、下班后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有任何异常及时向上级汇报;为收费员配备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要求在站全体人员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对于用过的口罩等物品用热水烫过后再统一回收。

  截至目前,公司辖区内暂未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疫情病例情况。(记者:姚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