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记者 孙玥

  为了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的回收与处置,做好居民生活区、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区域废弃口罩的分类收集和处理,为疫情“攻坚战”做好卫生保障工作。从今天(1月28日)起,郑州市在全市各小区和公共单位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箱。

  平时大家使用的防护性口罩属于其他垃圾,但在目前废弃口罩激增的情况下,为减少二次污染,日前,郑州全市在十六个县市区统一设置了专门的废弃口罩回收箱。

  “设置回收箱一是为了减少二次污染,收集后全部焚烧,杜绝填埋带来的危害;二是专门收集,并要求扯烂或者剪碎,是为了杜绝不法分子捡拾后再流入市场。”据郑州市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郑州市十六个县市区收集的废弃口罩将全部按照就近原则统一收运至三个焚烧发电厂集中处理。

  据中原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原区已开始向200多个小区和40多家公共单位投放废弃口罩回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