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洛阳版“火神山”今天开建!占地7817平方米设252个床位》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郭帅 李亚林/文 张欢欢/图

  疫情防控时不我待,及早绸缪以备不时之需。2月2日,洛阳版“火神山”新增病房区正式开建。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采访了解到,根据医疗救治需要,新增病房区位于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传染科门诊北侧、西侧空地,目前门诊楼北侧空地面积约为3583㎡,门诊楼西侧空地约为4234㎡。

  2月2日下午,记者在建设施工现场看到,数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忙碌中,承建方为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建设工期7天,将在2月9日交付使用。施工现场负责人白杨青告诉记者,参与这项工程建设任务,更是一种使命担当,将严谨高效完成每一个施工环节,为洛阳的疫情防控构筑坚实后盾。

  记者了解到,该新增病房区参考的是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标准,病房分为双人病房和单人病房。

  双人病房的尺寸为6m×4.5m,单人间尺寸为6m×3m,每栋建筑的病房分两侧排布,两列病房间的走廊为医疗人员通道,两房两侧的还各有一处走廊,共三条走廊,走廊宽3m,各排病房间间距为15m。

  “本次临时病房的建设标准,与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病房建设标准一致。”据介绍,建成后的单人间病房为疑似患者使用,双人间病房为确诊患者使用,且所用病房均为两层。其中双人间病房60间,120床位,单人间病房132间,132床位,共252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