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范疫情输入蔓延 河南日出动万余交警进驻疫情检查站》

  资料图:交警执勤中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郑州2月3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3日表示,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河南全省交警部门日出动警力1.2万名,进驻到925个疫情检查服务站,配合卫生防疫部门查验检疫,以防范疫情风险向河南输入、蔓延。

  3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冯国文介绍全省交警部门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时说,自1月25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当天,河南省公安厅就立即同步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省4万公安交警全员上阵,落实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措施。

  冯国文称,根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河南全省交警部门每天出动警力1.2万名,进驻到925个疫情检查服务站。同时在部分路段启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查验检疫工作,有力防范了疫情风险向河南的输入和蔓延。

  资料图:交警执勤中 警方供图 摄

  据称,受疫情影响,河南公路交通停运或减少班次,此间小型客车超员和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对此,河南交警部门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严肃查处超速超员超载问题,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河南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在交警进驻的所有检查服务站开辟了专用绿色通道,对持有防疫《通行证》《标识证》的车辆,特别是运送危重病人、运输应急物资和重要民生物资的车辆,优先查验通行。

  冯国文还称,在疫情防控期间,考虑交警业务的办理和便民服务问题,河南交警部门大力推广交警业务网上办理,以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对于一些必须要人员和车辆赶到现场的业务,比如说驾驶人考试、审验,机动车查验、检验等等,群众不能按时参加或者不能按时到场的,可以延期办理。在此期间,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交警部门不予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