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最新!河南11地援企新政大PK,贷款、贴息、减税、降租……哪家最给力?》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刘赟 陶纪燕

  疫情当前,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生存发展也备受关注。如何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成为各地政府部门需要面对的开年“大考”。

  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9日12时记者发稿,郑州、洛阳、新乡、漯河、许昌、周口、焦作、濮阳、鹤壁、驻马店、商丘等十一个省辖市相继出台应对措施,支持企业共同“战疫”。

  记者梳理发现,各省辖市出台政策基本上都涵盖资金支持、减税降费、优化服务等多个方面。

  如在金融支持层面,多地政府均明确要求,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以及通过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可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实施培训费补贴等措施减轻企业用工负担。

  具体来看,哪家金融支持含“金”量最高?哪家稳岗返还最贴心?哪家房租减免最给力?

  下附最全梳理:

  (疫情防控期间,河南各省辖市出台的相关援企政策,大河财立方将持续更新,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