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硬核”消杀!晚10点到次日5点 郑州800多条道路喷洒84消毒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视频)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9日晚10点~10日晨5点,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开发区、相关单位环卫部门,利用喷雾设备对高铁站、火车站、二七广场等主要街道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液。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9日夜,郑州各区环卫部门出动180余台车辆对全市800多条道路进行消杀,同时把二七广场、高铁站、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和部分隔离小区、收治病人定点医院周边作为重点,进行消杀覆盖。

  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垃圾中转站的消杀,每天固定全面环境消杀不少于3次,倾倒垃圾作业时不限次数,随倒随消杀,站内5分钟一次的喷雾消杀系统自动启动,定时喷洒生物消杀制剂,疫情防控期间所有车辆进站消杀1次,出站消杀1次,同时在站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对废弃口罩进行集中消毒、转运、处置。

  根据市疫情办建议,此次消杀作业采用浓度1:300的84消毒液。

  前一阶段,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多次组织开展环卫大扫除,坚持每天做好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场等环卫设施的专项消杀和废弃口罩集中规范处置工作。

  下一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全市道路绿化和游园消杀、清洗工作,为打赢此次新冠肺炎阻击战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