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多人被处分!河南通报6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案例》

  大河财立方消息 2月12日,据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清风安阳消息,安阳、鹤壁等地通报12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案例,多人被处分。看看都有谁↓↓↓

  丨鹤壁通报2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典型案例

  1、鹤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春雷等12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1月24日,鹤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鹤山区有关人员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作风不实不细,未能及时有效管控武汉返乡人员冀某某和密切接触人员袁某某等人,致使冀某某、袁某某等5人感染并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2月11日,市纪委监委对鹤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春雷通报批评。鹤山区纪委监委给予崔村沟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村委会主任王福生、副主任李小印、村委委员杜灵枝诫勉谈话处理;给予乡干部张岩党内警告、乡干部宋珍涛政务记过处分,给予乡副主任科员肖锋免职处理;对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秋贵谈话提醒,对区民政局副主任科员王小平诫勉谈话;对姬家山乡党委书记郭增福谈话提醒,责令乡长李新代作出深刻检查并给予通报批评。

  2、山城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公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时彦利等7人疫情防控排查不力、弄虚作假问题。

  红旗街道办事处公园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张鹤鹤、原主任元建荣,党支部书记、主任时彦利,工作人员琚艳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未按要求对重点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导致漏查漏报武汉返乡人员秦某某。此外,时彦利、琚艳艳还存在伪造排查登记表问题。2月11日,山城区纪委监委给予时彦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鹤鹤党内警告处分;分别延长琚艳艳、元建荣党员预备期一年和半年、各扣发半年绩效奖金;给予办事处副主任赵倩停职检查处理;对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爱国进行谈话提醒,责令办事处主任马志强作出深刻检查。(鹤壁市纪委监委)

  丨安阳通报四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问题

  近段时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六个聚焦”和省纪委监委“七个必须”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全市疫情主体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落实等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问责了一批履责不担当、措施不得力、纪律不严明、落实打折扣的突出问题。现将四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内黄县张龙乡北张村党支部书记邵永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职责不力问题

  2月5日,北张村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启动的情况下,仍有村民聚堆打牌,村“两委”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存在思想麻痹、作风不实、履职不力问题,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邵永贵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2月5日,经张龙乡纪委研究并报乡党委批准,决定给予邵永贵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2。滑县半坡店镇柳村村委主任柳好太在无特殊情况下不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问题

  1月20日至2月4日,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启动期间,柳好太作为柳村村委主任,政治站位不高,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认识不清,在没有主动向所在村党支部及镇包区领导请假报备的情况下,无故不参与村内疫情防护工作,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6日,经半坡店镇党委研究决定,对柳好太予以停职处理并停发绩效工资。同时,对村支部书记刘百亮同志监督监管责任缺失,袒护回避矛盾的错误事实,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

  3。龙安区马投涧镇大屯村村“两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管控不严问题

  2月9日,龙安区马投涧镇大屯村卡点值班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漏报、迟报,致使检测卡口形同虚设,为疫情传播传带来严重隐患。对此,大屯村党支部书记张红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村主任何贵良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20年2月10日,经马投涧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张洪祥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何贵良同志诫勉谈话处理。

  4。殷都区水冶镇南固现村党支部书记刘金付、支部委员张英落实防扩散措施打折扣问题

  1月29日,殷都区督导组检查发现,水冶镇南固现村16户居家隔离住户门口没有贴武汉返安人员告知书,给群众健康安全带来风险隐患。村党支部书记刘金付、村支部委员张英在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认识不足、工作责任缺失,致使工作落实打折扣,其二人应对该问题承担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1月29日,经水冶镇纪委研究决定并报镇党委批准,给予刘金付、张英两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镇通报批评。

  上述四起问责案件,是典型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严峻形势认识不清,防扩散措施打折扣等突出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当前,堵源头、防扩散是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是一场各级各部门群策群力、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人民战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标杆意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防线建设的扎实稳固,防控工作严之又严。

  安阳市纪委监委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