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卫健委

  原标题:《148人集结、宣誓 河南第十批援鄂医疗队再出征》

  2月19日下午3点,河南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楼前广场集结,参加出征仪式,启程奔赴武汉。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主持出征仪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讲话,为队员们送行。

  河南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来自开封市、平顶山市、安阳市15家医疗机构的148名医务人员组成,其中有25名医生,120名护士,他们来自呼吸、重症、感染等专业,年纪最大的51岁,最小的仅21岁;医疗队还另配备3名感控管理人员;安钢总医院副院长魏兆勇担任医疗队队长,安阳市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张一红担任联络员。

  在出征仪式上,魏兆勇代表全体队员做表态发言:“我们是守护生命的白衣战士,我们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向家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体医疗队队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援鄂医疗队,永远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攻坚克难,不胜不还。”

  出征仪式后,医疗队员迅速出发奔赴湖北。目前,河南省援湖北医疗卫生队伍共出发10批,队员99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