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经开区一公园内多个雕塑疑似被偷:现场切割痕迹明显》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文 视频 首席编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12日,郑州市经济开发区尚岗杨公园内多个雕塑疑似多日前丢失。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公园的北侧靠近机场高速的位置,几座用金属制作的原始人雕像不见了踪影,在其中一处雕像处,雕像脚部以上的部分丢失,现场有明显的切割痕迹。

  在其它几处丢失的雕像前,记者看到雕像的底座被损坏严重,用来固定雕像的石材被敲碎,雕像的美观被大打折扣。一名在公园散步的群众表示:这种做法太缺德了,希望偷盗者能够尽快得到法律的严惩。

  3月13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尚岗杨公园所在辖区郑州市经开区明湖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将告知雕塑的管辖单位,对此事进行核实”。

  雕塑原型

  据了解 ,尚岗杨遗址是郑州市区目前保存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遗址,距今已有4800年至6000年历史。该遗址1987年3月被市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5月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尚岗杨公园是在遗址保护、生态化和可持续发展基础上建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