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题:《1-2月河南全省实现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0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5%》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3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1-2月全省实现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0万人,完成全年40万目标任务的25%。

  河南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公布2019年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名单,认定固始县等16个县(区)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郑州二七区樱桃沟特色种植旅游园区等34个创业园区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郑州市富坤种植专业合作社等50个创业项目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新密市祥乐老年公寓等101个助力脱贫攻坚项目为河南省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

  14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公布了我省1-2月份农民工工作有关数据:

  1.1-2月全省实现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0万人,完成全年40万目标任务的25%。

  2.1-2月新增“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培训农村劳动力3.21万人,完成年度任务50万人的6.42%。

  3.1-2月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07万人,完成年度15万目标任务的7.13%,带动就业8.43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150.86万人,累计带动就业910.6万人。新增创业辅导人数0.69万人,完成年度10万目标任务的6.9%。

  附件:

  1。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名单

  2。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名单

  3。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名单

  4。 河南省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