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开封

  原题:《开封公安破获重大入室盗窃案 追回赃款50000元》

  3月13日中午,正在某工厂上班的侯某被祥符区公安局民警抓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50000元的重大入室盗窃案,在24小时内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侯某被祥符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3月12日16时,祥符区公安局曲兴派出所接到报警:家住曲兴镇的任先生家中被盗,屋内被翻找的一片狼藉,一张银行卡被盗。听到这个消息,曲兴派出所所长时学涛立即交代任先生——赶紧把银行卡挂失!但是,由于任先生记性不好,把银行卡密码写在包在卡上的一张纸上,任先生的手机上已经收到好几条取款信息了。时学涛立即带领民警赶到任先生家中。经过初步了解和核算,嫌疑人已从任先生卡中取走50000元!由于案情重大,时学涛立即将该情况上报给祥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调取任先生家周边的监控,时学涛他们发现嫌疑人一驾驶白色轿车的年轻男子,但由于现在疫情时期,人人都戴口罩,给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在刑警六中队的协助下,经过不懈努力,最终锁定了嫌疑人为曲兴镇的侯某。确定身份后,13日中午,时学涛带领民警将正在邻县某工厂上班的候某成功抓获。

  据侯某交代,因其信用卡还款日马上就到了,可他手头拮据,一时无法正常还信用卡贷款,就起了歹心。经过多次踩点观察,候某趁受害人任先生家里没人时将大门锁撬开,盗取家中财物。但是,翻遍任先生家中的衣柜抽屉,却没有找到任何值钱的东西,就在他失望的时候,找到一张银行卡,且密码就写在包在银行卡外面的纸上。侯某拿到银行卡后,在曲兴镇的自动取款机里先后取出现金20000元,后又用随身携带的POS机转账30000元。

  经讯问,嫌疑人侯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候某已被祥符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50000元赃款已被全部追回,案件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