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原题:《河南公共交通恢复啥情况?县际客运班线全部开通》

  河南全省公共交通恢复情况如何?3月23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全省各地市客运班线逐步恢复运营,均已开通县际班线,部分地市开通县内班线、市际班线、省际班线。

  3月4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分区分级科学有序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全省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领导下,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划分的动态调整情况,落实分区分级精准管控要求,有序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含城市轨道交通)和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等城乡道路运输服务。

  记者了解到,按照要求,近期各地交通部门根据当地疫情实际和客流需求,有序恢复部分公共交通运营。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截止到3月22日,全省407家道路客运企业累计复工复产319家,复工复产率78%;

  全省11642家道路货运企业累计复工复产7331家,复工复产率63%。

  全省各地市客运班线逐步恢复运营,均已开通县际班线(济源开通县内班线),部分地市开通县内班线、市际班线、省际班线。

  全省现有93条省际班线,646条市际班线,1462条县际、县内班线恢复运营,春节后累计投入车辆7.2941万台,完成客运量112.3657万人次。

  助力复工复产,公共交通发挥带头作用,目前我省18个地市均提供公交车服务。

  春节后,全省累计完成返岗客运包车1.9802万趟次,定制公交3064班次,运输返岗人员共计49.1197万人次。

  在港口运行方面,春节后(2月3日起算),全省累计投入船舶247艘、8452客位,完成客运量7556人次,运输车辆1896台次;周口港累计进港船舶349艘、760人。此外,省内其他19座浮桥、43座重点库区、361道渡口尚未复运。

  同时,全省22个高速公路在建重点项目和8个港口航道在建重点项目均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12个普通干线公路在建重点项目,已累计复工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