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市口罩日产能从20万只增加到900万只》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 4月2日,记者从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了解到,工业经济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冲击,稳增长形势严峻。

  方便面产量增长427.7%

  目前,全市工业企业生产快速恢复。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市工业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复产,2249家规上工业企业应复尽复,用工恢复率99%,用电恢复率137.2%,产能总体达到去年同期水平。防疫物资生产能力明显提升,通过不断挖潜、扩大产能、推动转产,全市口罩生产企业从3家增加到52家,日产能从20万只增加到900万只;各类消杀用品、防护服、测温设备、呼吸机、口罩机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全力满足市场需求。生活必需品行业快速增长,中成药、方便面产量分别增长31.9%、427.7%,饮用水、面粉、奶制品企业稳定生产,有效保障居民生活需要。部分高技术产品逆势增长,智能电视增长10.3倍、变压器增长1.4倍、新能源汽车增长22%,城市轨道车辆新增22辆。

  推进项目建设

  建立445个重大工业开复工台账

  据了解,目前我市工业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国内市场需求不足,国际出口面临较大冲击,企业资金压力加大。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以赴稳定工业运行,强化项目建设促投资,强化政策保障增信心,突出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企业服务优环境。我市要求,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年工业增速在7%左右。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全市445个重大工业项目开复工台账,强化招商引资。我市将快速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加快制定“1+9+6+4+1”系列专案并推进实施,并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强化新兴产业培育,加快编制5G及北斗、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智能传感器、人工智能、氢燃料电池等产业发展规划,组织企业深入对接5G基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发挥“新基建”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带动我市相关领域企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