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绿城通”老年卡7日起线上年审 线下年审6月1日开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程思璐

  从4月7日起,郑州“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工作将采取线上办理,无法线上办理的老年卡,可在6月1日起在线下网点参加年审。这是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4月6日从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获得的信息,此举是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郑州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到精准防控和精准服务相结合。

  据介绍,线上参加老年卡年审,从4月7日开始,必须是已持有“绿城通老年卡”、“绿城通居住证-老年卡”的郑州市居民;首先手机具有“NFC”功能,下载“绿城通行”APP并完成实名制注册,进入“老年卡年审”模块,按照提示自助操作完成老年卡年审。

  不会网上操作的市民也不用着急,6月1日开始可持本人老年卡及相关证件到绿城通客服中心进行年审。年审时需要携带郑州市区内户籍居民(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或有效期内郑州市居住证居民(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身份证原件)。 需特别提醒的是,老年人所交的“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保期从2020年5月1日零点生效,至2021年4月30日24点截止。若身份证原件丢失,可持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代替身份证原件。

  附:“绿城通行”APP老年卡年审流程图解

  手机年审步骤:

  1。打开手机绿城通行APP(允许打开手机NFC功能),点击“我的”,选择“未登录”,选择登录或者注册新用户后登录。

  2。登录后返回首页,选择“老年卡年审”功能,选择保费支付方式(微信或者支付宝)。

  3。 把老年卡放在手机背面NFC区域,贴卡后跳转支付,支付完返回“绿城通行”APP。

  4。支付成功后,再次贴卡,点确认。

  5。保持卡片不动,等待年审成功。(提示年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