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豫新发布

  原标题:《河南即日起对几类人员免费开展核酸和血清检测》

  4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首先介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4月6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截至4月6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其中出院2例。目前在院隔离治疗2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病例1例,均为轻症。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本地报告2例,境外输入报告5例。

  自1月21日起,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128人。4月6日解除观察37人,目前有27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张若石介绍,河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防止出现防控漏洞。4月6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就扩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检测范围下发通知,要求自4月7日起,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武汉市来豫返豫人员全部免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对检测结果阳性的,立即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阴性的武汉来豫返豫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不得采取歧视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