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让尊医重卫成为常态 河南将加强对医务人员关心关怀》

  大象新闻记者  闫腾腾

  4月14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五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表示,今天取得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离不开广大白衣战士的英勇奋战。面对凶险的疫情,他们逆行出征,把白衣当战袍,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生死决战。在这场短兵相接的白刃战中,他们奋不顾身,不惧牺牲,经受了血与火的生死考验。他们“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支援湖北医疗队离开武汉的时候,很多武汉市民不能到现场相送,就站在自家阳台上,流着眼泪,挥舞着国旗,高喊‘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曾经跑遍武汉大街小巷转运1000多位患者的河南急救队20辆救护车返程的时候,武汉市民向每一辆救护车挥手道谢……”张若石动情地说,武汉人民用疫情期间的特别礼仪,表达了对医护人员最真挚的感情。

  张若石强调,目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回暖,但疫情防控并没有“撤防”,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仍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绷紧的弦,现在还不能放松。多一些警觉和防范,少一些侥幸和大意,不能让盲目的乐观和热闹,成为疫情防控的隐患。细化常态化防控举措,精准做好各项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就是对广大白衣战士最好的支持和褒奖。

  全省卫生健康大会指出,要加强对医务人员关心关怀,提升医务人员发展空间和社会地位。让尊医重卫成为常态,成为风尚,让医务人员的劳动得到充分尊重,价值得到更好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