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高速公安

  原题:《男子酒后开车出事故 面对高速交警竟说“车是妻子开的”》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不仅仅是条宣传标语,而是一种责任,对自己、对家庭、对他人的一种责任。

  4月22日23时许,焦作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郑云高速焦作段19公里处两辆车在高速上发生了碰撞。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在现场,一辆轻货停在行车道上,另一辆轿车撞在超车道的护栏上,车头左侧受损。据当事人轿车上的一位男士说开轿车的是其妻子,小货车在超车道上行驶,妻子开的轿车在后面按了几次喇叭,小货车都没有让道,于是轿车就从正常行车道超车,超过了小货车后又往超车道上打了方向,结果轿车尾部与小货车车头发生了刮蹭,轿车失控撞上了护栏。

  就在该男子对民警述说过程中,民警发现男子说到妻子开车时的眼神有点躲闪,于是对男子和其妻子进行了酒精吹气检测,其妻子吹气后测试的酒精含量为0mg/100ml,而男子吹气后测试的酒精含量为37 mg/100ml,随后焦作高速民警又调取了轿车行驶路段的监控视频,视频里明显看出开车的是名男子,而副驾坐的是名女士。

  在证据面前,男子不得不承认自己是酒后开车, 他说中午在荥阳丈母娘家喝的酒,下午睡了一觉,然后晚上只喝了点稀饭,就从荥阳上了高速准备返回焦作自己家中,妻子开车不熟练,也没上过高速,再加上现在高速路上的车特别多,车上还坐有三个儿童,他不放心妻子开车,所以就自己开车回来了,谁知发生了交通事故。该男子自作聪明的行为在民警的慧眼和监控视频的证实下被当场识破,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酒驾、醉驾均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切莫心存侥幸,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平安,一定要铭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